不肝了不肝了 肝不動了

【HQ!/兔赤】他是光。

#兔赤#


*小排球梟谷對狢坂一戰觀後感。看了很多遍之後寫下了這一篇。是赤葦視角的心理描寫,因此有些詞句參考漫畫內容。


————


(一)


一開始決定去梟谷學園只是單純因為拿到了特招的名額。


初中的時候就持續打著排球,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就得過且過地一直打著。


後來受朋友邀請去看了在市體育館舉辦的高中排球比賽。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也是第一次見到“那樣”的人。


無關面對強大對手的膽怯,無關扣球被攔下的焦躁,彷彿一切只是在追求快樂。


伴隨著一次次排球被他扣落在地板上的聲響,我的靈魂震顫。


我想給這個人托球。這是我那時唯一的想法。


這個想法一直持續到現在。以後也會一直如此。



(二)


後來順利地加入了梟谷學園男子排球部。


入社第一天就被那個人要求托球給他練習。


說好的一會兒並不是一會兒。次次如此。


之後甚至被其他前輩“關心”了:“如果你想逃離他的糾纏的話跟我說!我不會替你但可以幫你找藉口!”


但其實這些都沒關係。超時的練習也好,比賽輸了之後的加練也好,都沒關係。他會直接地向我提要求,直接地稱讚我,直接地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舉動。他的快樂似乎能渲染一整個環境,滲進我全身的細胞。


我喜歡這種感受。被他誇獎很開心,陪同練習很開心,體會到這種被他需要著的感覺很開心。


雖然總是要提心吊膽地提防著他不知何時就會突然發生的沮喪模式有點麻煩。


我跟前輩們說沒關係,跟明星選手一起練習很開心。


得到的回覆是“你說什麼選手???”



(三)


後來我們一起打了很多很多場比賽。


他喜歡贏,那我就會保證發揮100%的實力托出最棒的托球讓他贏。


100%還不夠。因為他總是引發我超越平時的力量。


我會為他獻出我的120%。


我無法控制無法帶動球場上甚至場邊氣氛的發展。但他可以。


他都可以做到。因為他是木兔光太郎。


他就是最強的王牌。



(四)


他是光。


引領我前進。



—The End.—

评论
热度 ( 45 )

© 莓莓莓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