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肝了不肝了 肝不動了

【APH/北歐夫婦】向自己許願

#2019聖誕賀文#

#北歐夫婦#

*有私設

*復健中ooc致歉

*聖誕快樂!!!!


————


提諾喜歡貝爾瓦德。

這事兒大家都知道。


聖誕節的來臨,街上無論男女老少神情都充滿了雀躍與對來年的期許,同時也難掩忙碌。


貝爾瓦德也不例外。這天他正在家裡裝飾聖誕樹,忽然接到了電話。看到來電人他下意識地想要按掛斷鍵,但最後出於禮貌還是接了起來。


“嘿貝瓦——你猜我在超市的許願聖誕樹上看到了什麼?聖誕老人在向他自己許願欸——”


丁馬克的大嗓門即使在電話中也格外刺耳。貝爾瓦德開了免提,還是自顧自地忙自己的事,準備如果那傢伙在三十字內還講不出任何有意義的話就掛斷電話。


然後在聽到“聖誕老人”時他的手停了下來。


丁馬克並沒有很在意貝爾瓦德的沈默。他開始捏著嗓子繪聲繪色地朗讀許願樹上的某張許願卡。


“Dear Christmas:

我也想試著傳達到喜歡。

瑞桑雖然看起來很嚇人,還不知道為什麼會叫我阿嫁,但他真的非常溫柔。

他會在寒冷的冬夜抱緊我用體溫給我取暖;會耐心又專注地幫彼得做他想要的玩具;會細心製作嬰兒床送給鄰居家懷孕的太太……

他真的非常善良。雖然表面上不苟言笑,也從不示弱,但他應該也渴望著被愛吧?

如果我能成為那個讓瑞桑幸福的人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我喜歡瑞桑,我希望他能知道。”


——


貝爾瓦德喜歡提諾。

這事兒也是大家都知道。除了提諾本人。


提諾這人也是挺奇怪的,對感情這種事意外地遲鈍得要命。明明自己那麼喜歡對方,可對方對他相同的感情他卻毫無察覺。


那天他只是照往常一樣去超市進行聖誕採購,看到許願樹,便心血來潮寫了一張卡片傾訴情愫——寫完之後他面紅耳赤地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衝出超市,腦內一片混亂,覺得自己真是無可救藥了才會在超市裡對著一棵聖誕樹許願——而且實際上那也是在對自己許願!可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已經遵從潛意識來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家門口了。


如果只是說順路經過這裡就來打個招呼祝聖誕快樂也不會顯得很奇怪吧?雖然本意其實是想見他一面……


提諾這樣想著,準備按下門鈴的手指卻在最後一秒退縮。門卻在這時被從內打開。


“咦!?啊、瑞、瑞桑!你要出門嗎!”慌忙後退,不慎踢翻腳邊的購物袋,看到對方似乎在探究“你為什麼在我家門口”的目光,只好開始胡編亂造理由,“啊這個啊!只是碰巧路過就來打個招呼?大概吧、哈哈……


……沒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高大的瑞.典人突然開了口,逼問一般的強勢口吻。


“誒?啊、哦!聖誕節到了祝瑞桑聖誕快樂……


“不是這個。”


話音未落就被打斷。在喜歡的人家門口徘徊還被逮了個現形,這個尷尬局面早已讓提諾大腦當機。他只是愣愣地仰視著貝爾瓦德的臉,望進鏡片後那雙如湖水般青綠澄淨的眼睛。他想起那個月色入水的夜晚所得到的溫暖懷抱;想起醉酒後傾訴心事時那人唇角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想起超市的許願樹和自己許下的願望……


這雙眼睛。真美啊。


提諾覺得他應該懂了。


一直壓抑在心底的話語說出口後竟是無比的輕鬆。他不需不安於對方會給他怎樣的答覆。因為那人已張開雙臂擁住他。


不需任何言語,此刻的寧靜便是永恆。


向自己許願的聖誕老人最終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覆。


那晚的月色的確真美啊。


—Th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莓莓莓莓子 | Powered by LOFTER